消费 理财 正文

理财诈骗陷阱有哪些? 盘点七个理财诈骗陷阱

人最不嫌多的就是钱,所以和钱有关的理财经常被下黑手。现在投资理财很火热,但是总体上投资者还是欠缺专业的理财知识,那些不法分子就抓住这一点对人们进行诈骗,各种各样的诈骗就此出现在我们的生活。所谓危险无处不在,理财诈骗陷阱应该也差不多了。那么,理财诈骗陷阱有哪些?做每一件事前,认真考虑做得对不对,不要给机会给不法分子。

理财诈骗陷阱有哪些
理财诈骗陷阱有哪些

替人担保受牵连。替人担保是很寻常的事,但切莫认为给他人做担保只是签个字、盖个章,自己没有多大责任,实则不然,拿民间借贷来说,若为借款人做担保,一旦后者故意拖延还款,首先受牵连的就是担保人。

假币蒙混落圈套。理财诈骗陷阱有哪些?早银行大力宣传下,很多人掌握了辨别假币的方法,于是,一些不法分子或在光线较暗处付假币,或在整捆钱中夹杂假币购物蒙混过关,或使用在我国不可兑换的外币冒充美元、英镑进行诈骗。

高息存储不兑现。高息揽存就是以较高的利息来吸收存款,这样既增加了相关吸收存款单位的资金成本,负债和风险,也破坏了金融秩序。一旦无法兑现甚至卷款而逃,存款人就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存单抵债受损失。理财诈骗陷阱有哪些?一些别有用心者在向他人借取现金后,故意将写有自己姓名的未到期存单转让给不明就里的出资者抵债,倘借款人到银行将存单挂失后再取走存款,出资者就只能承担损失了。

存单质押抵债务。有些人向他人借存单,向银行质押贷款,出借存单者或许以为不过是借一张纸,其实借存单和借现金一样,倘若贷款者到期不还贷,银行有权将存单支取用于抵债。

半额兑残诈钱财。一些地区长有“好心”的小商贩走街串巷,为持有缺角等表面少量破残币的人半额兑换,从表面看,他们是做好事,实际却是利用人们不懂此类币可去银行全额兑换,以此诈取钱财。

很多被忽悠购买分红险的投资者都是通过银行销售人员介绍和推荐的,夸夸其谈称资金可以随时支取,每年有7%-8%的收益等来误导投资者。实际是目前银行代销的大部分保险都是分红型和投连型保险,这类保险的整体的保障功能不强,整体保费较高,而且分红险中的分红并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