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汽车保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种类型的汽车,但也包括电车、电瓶车等专用车辆及摩托车等。那么,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呢?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

1、交强险。如果你要问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交强险是必不可少的了。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同时,交强险也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因此,交强险是车主必须购买的车险之一。

2、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损失险的费用是和车辆的价值挂钩,根据车辆购买价格不同,费用会有较大的差别。一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车型,这个费用会稍微偏低一些。

3、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责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因为交强险在对第三者的财产损失和医疗费用部分赔偿较低,可考虑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作为交强险的补充。

同时,若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此发生仲裁或诉讼费用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以外赔偿,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一、网站直投划算些。细心的车友应该早发现了,如果通过一些中介机构,如车行、代理公司、经纪公司销售产品,比直接在保险公司要贵。确实,后者实际上比前者费率低15%,而且现在网站投保越来越完善,经常还有一些促销活动,所以较直接网站投保或会更划算。

二、第三者保额200块≈50万。一旦发生车险理赔,三者险对人、车、财产的赔偿金额很高,建议三者险的额度尽量能够买到50万元,而其实保额从50万元买到100万元,保费只增加200元~300元,真遇上事儿你就知道多有用了。

三、交强险到期及时续保。如果交强险到期不及时续保,要多交保费的。建议提前5-10天续保为好,太早也没有必要。

以上便是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的一些建议,另外要注意的是,我们要慎重选择小型的保险公司,特别是不知名的。一旦出险理赔比较难,各种麻烦比较多。有人认为小保险公司保费便宜,其实便宜不了多少钱的。还是选择大型的保险公司比较好,售后、理赔等服务都比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