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抗战70周年纪念币值多少钱 收藏价值有多高?

2015年8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即日起陆续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一套。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均为国徽,下方刊“2015”年号。那么,如今抗战70周年纪念币值多少钱呢?

抗战70周年纪念币
抗战70周年纪念币

该套纪念币包括金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7.776克(1/4盎司)金质纪念币1枚;31.104克(1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155.52克(5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

抗战70周年纪念币值多少钱?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面值最低的抗战70周年纪念币价格方面的动态,这枚1元面值的纪念币作为普通的流通纪念币是能够像法定货币那样执行流通的职能的,因此它也受到了更多的普通民众的喜爱,目前这枚1元的纪念币在众多的收藏网站的报价已经是达到了8元左右,半年的时间能够有八倍的增长其实已经充分说明其未来的上升潜力。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其本身的面值较低,因为就算涨幅比较大也不容易有高的投资回报,除非是批量收藏才能够让这种涨幅的价值最大化。

抗战70周年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首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收藏意义固然重大,但发行量是以亿为单位,投资金银币既要以量取胜,又要收藏品的大幅度升值,很显然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升值机会非常小。

按照市场经验,新币在发行期的市场关注度大多较广,受欢迎的程度也比较高,但炒作嫌疑同样存在,专业操盘手的背后操作不可避免。目前,抗战胜利纪念金币价格是面额的9倍以上,假若市场大资金放手,反弹力度将不可忽视,其价格势必会降低,因此此时的投资不宜心急。

其次,投资除了时机之外,抗战胜利纪念金币在投资期间的保存也是升值的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环。如果缺乏收藏经验,纪念币必会因为放置不当而导致品相的损坏,丧失去原有的魅力。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发行时间短,升值却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抗战胜利纪念金币作为长远的投资项目还需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