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面对同样的工资 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

面对同样的工资,不同的人会拥有不同的财富,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因为有些人会好好利用赚来的工资,不仅不浪费,还懂得投资理财,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下面现编就告诉你领取同等工资,别人比你有钱的原因。

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
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

别只看着自己懂得领域花钱。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现在大家投资的一般都是P2P和互联网宝宝,收益在3%至10%,本钱就是自己攒的钱,所以并不能赚多少钱,也就是比存活期强一点。但是回想一下,曾经股票市场也搞得很火热,然而由于股票风险较高,部分人一直避开炒股,那即使有人告诉你哪支股票一定涨,相信你一想到不太研究股票,也没炒过股,不熟悉就错过了,一下就比别人少挣了不少钱。这只是举个例子,大家也不用盲目去炒股,无论投资什么,都要先了解一下。

投资时机很重要。还是拿股票来说,去年股票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就像坐了过山车,吓得人恨不得都得了心脏病。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刚开始一路飙涨,所有人都开心了,但是那会有大户突然抛股,别人还觉得他们傻,赶紧钻空子买,结果呢,最后跌得都傻眼了。所以投资时机真的很重要,抓住时机买入,更要抓住时机卖出。

投资眼光很重要。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多年前,如果你看中炒房,花钱投资房产,现在应该赚了不少,毕竟多年前房价也没那么高,而且当年120万的房子现在可能都价值500万了。

尽量不与人合伙。虽说众志成城,人多力量大,但是有金钱就有江湖,很多人都是可以风雨同舟但无法共享富贵的。在商言商,讲感情和义气是不合适的,有的时候合作就意味着被判。无论是电视剧里还是现实生活,都有不少和朋友合伙开公司,因为信任,被骗也不知道。

需要有欲望。以前别人问我有什么感兴趣的,喜欢干什么,我答不上来,搞得无欲无求的,但现在发现,人真的还是需要有点欲望的。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电视剧《太太万岁》里的女主,她工作出色,一直都过得很开心,但是为了家人辞职回家照顾孩子,没有了之前工作时的欲望就变得闷闷不乐,整天不知道要做什么。当她重回公司,整个人朝气蓬勃,干劲十足,这都是因为她有欲望。如果没有欲望,你还想赚钱?

尽量做真正感兴趣的事。有多少人选专业时是选择了自己满意的专业?有多少人读的专业是自己的第一志愿?回想一下,很多人都不是吧!从读专业开始就不是自己所喜欢的,后来找工作、跳槽都受到了局限。有不少人被专业调剂后想尽办法转了专业,工作后过得风生水起,然而有些人被调剂后就这么没激情地读完大学,然后干着一份不喜欢的工作,想做好不喜欢的工作挺不容易的。

花钱花在刀刃上。这点我算是尽量做到了,虽然平时一花一大笔,但可花可不花的就不要花了。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理财第一步就是开源节流,工作要有,钱要省,决不浪费一分钱。

学习艺术和古董。不说收藏的魅力,单说其价值,就去年炒得火热的航天纪念币和猴年纪念币想必大家都知道,现在又有孙中山纪念币,很快会发行的2017鸡年纪念币。还有一些铜钱类的,你或许以为是破铜烂铁,殊不知价值多少万。所以要学习下艺术和古董,避免自己把钱扔了。

下决心的事就不要放弃。“我今天一定要什么,我明天一定要什么”,很多人都说过这样的话吧,我也这么干过。回头细想就会发现,当时下定决心要做的事,如果只是三天的热情,那只能是浪费时间,可能还有金钱,最后还没有结果,而一直坚持下去了,成功的满足感是什么都替代不了的。很多人说要理财,但是叫你每天记账,或许很多人还坚持不了。

好好维持你的健康。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这话真的不假,身体不好,还怎么赚钱。而且生病了要请假,一天就得扣不少钱,业务也可能被搁下,回来了还有位置被占了的风险。所以一定要好好维持健康,否则再高的工资也不够花费。

为什么别人比你富裕?总结起来就是别人比你会理财。所以我们不仅要开源节流,还要学习好好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