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产抵押贷款需要收哪些费用 是否需要公证费?

房产抵押贷款作为主流的贷款方式之一,许多朋友由于各种原因,选择用房产抵押贷款,却又对房产抵押贷款收费并不了解。虽然很多人借款人都知道申请房产抵押贷款需要公证,但是不知道房产抵押贷款是否需要公证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房产抵押贷款需要收哪些费用。

房产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要收哪些费用?

首先,房产抵押贷款有评估费和抵押手续费,没有公证费。

其次,房产抵押贷款评估费是按照评估价值的一定比例收取,评估土地、房产的一般在万分之八左右,最低300。房产抵押手续费是房管局,房产与土地不同价格,具体价格要问当地房管局。

公证费,是因为客户要委托代理或者办理什么事情,当事人不能到现场处理,要到公证处进行公证才产生的费用。房产抵押贷款一般不涉及公证费,出现上述情况的可能有。

房产抵押评估费用是由各个评估公司自行收取的,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般为评估总价的千分之一,只要在物价局制定的标准内浮动都是合法合规的。

资产评估收费标准分为五档,各档差额计费率如下:

1、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6‰;

2、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含1000万元)2.5‰;

3、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含5000万元)0.8‰;

4、5000万元以上~10000万元(含10000万元)0.5‰;

5、10000万元以上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