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什么 针对风险有何对策?

结构性产品是固定收益产品的一个特殊种类。它将固定收益产品(通常是定息债券)与金融衍生交易(如远期、期权、掉期等)合二为一,增强产品收益或将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走势的预期产品化。由此我想到了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不是对结构性理财产品似懂非懂。那么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什么?投资理财产品产品,还要知道风险以及如何应对风险。

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什么
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什么

结构性理财产品是指通过某种约定,在客户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加入一定的衍生产品结构,将理财收益与国际、国内金融市场各类参数挂钩,例如汇率、利率、债券、一揽子股票、基金、指数等。从而使投资者在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保本的同时,有机会获得比传统存款更高的收益。除此之外,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什么?结构性理财产品是运用金融工程技术、将存款、零息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与金融衍生品(如远期、期权、掉期等)组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新型金融产品。

1、外汇挂钩类理财产品:外汇挂钩类产品的回报率取决于一组或多组外汇的汇率走势,即挂钩标的是一组或多组外汇的汇率。

2、利率债券挂钩理财产品:利率挂钩类理财产品与境内外货币的利率相挂钩,产品的收益取决于产品结构和利率走势。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主要是在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上进行交换和交易,并由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特点是收益不高,但非常稳定,期限固定,不得提前支取。

3、股票挂钩类理财产品:股票挂钩类理财产品又称联动式投资产品,是指通过金融工程技术,针对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不同预期,以拆解或组合衍生性金融产品(如股票、一篮子股票、指数等),并搭配零息债券的方式组合而成的各种报酬形态的金融产品。

4、基金挂钩类理财产品: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并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可以从事境外证券市场有价证券投资的基金。

现在知道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什么了吗?或许有些人还是看了还是处于似懂非懂的状态,这样就需要我们更深入地去了解了。

结构性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结构性理财产品风险一:挂钩标的物的价格波动。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什么?由于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浮动收益部分来源于其所挂钩的标的资产的价格变动,因此,影响标的资产价格的诸多因素都成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风险因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