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6国庆节放假安排出炉:国庆节高速免费几天?

2016国庆节放假安排出炉:国庆长假是很多人所期待的,面对这样一个小长假,有些人会选择回家,有些人则会选择到处旅游。那么,2016国庆节放假安排是怎么样的,国庆节高速免费几天呢?我们来看看。

2016国庆节放假安排
2016国庆节放假安排

2016国庆节放假安排出炉:

2016国庆节放假安排如下:2016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共7天。10月1日(星期六)、10月2日(星期日)、10月3日(星期一)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10月8号(星期六)、10月9号(星期天)公休调至10月4号(星期二),10月5号(星期三)。10月8号(星期六)10月9号(星期天)正常上班。

需要节假日旅游的人士,可参照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进行合理安排,使自己的节假日生活过的愉快,便于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

国庆节高速免费几天?

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0:00开始,到10月7日24:00结束。按照惯例,2016年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仍然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其中包括了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时间怎么算: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