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购买车辆保险有什么技巧? 十大技巧教你选择车险

随着车辆的普及,交通也变得拥挤了,车与车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这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近些年,全国各地交通事故屡屡发生,或人严重至死亡,或车受损、人受伤,或车受损。不仅如此,车辆被偷或者遇上自然灾害也是常发生的事。为了降低损失,越来越多人购买车辆保险。那么,购买车辆保险有什么技巧?

购买车辆保险有什么技巧
购买车辆保险有什么技巧

购买车辆保险有什么技巧?

车辆保险购买技巧一:买车险不求最便宜。购买车辆保险有什么技巧?首先,车主买保险通常表现出贪图便宜的心态,这是不正确的。买保险除了要在价格方面做比较之外,最重要的还要考虑服务。

车辆保险购买技巧二:交强险必须买。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投保的车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车辆保险购买技巧三:三项基本商业险和不计免赔险最实用。购买车辆保险有什么技巧?车主一定要按自身的需要和驾驶技术的高低来仔细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套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选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和不计免赔特约险这四个险种的组合是最必须也是最为实用的。

车辆保险购买技巧四:警惕车险文字陷阱。购买车辆保险有什么技巧?定金与订金之间的文字游戏,一定要注意。在机动车等商品交易中,一些销售商往往会利用消费者在法律知识方面的欠缺及对合同条款未能细致审查的疏忽,故意设下“订金”陷阱,赚取不义之财。主要手段为:在格式合同中,将消费者预付的款项表述为“订金”而非“定金”。订金”只是预付款,不具备惩罚性,合同未履行只能要求退还;而“定金”具有惩罚性,给付定金方违约不得要求返还,接受定金方违约应双倍返还。

车辆保险购买技巧五:知己知彼,做到“对症下药”。选择自己最需要的保险种类。如果车辆防盗性较差,又经常停放于无人看管的停车场,则应投保盗抢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