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网上支付有哪些技巧 信用卡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信用卡支付方式主要是POS机刷卡,电话支付,网上支付。POS机刷卡跟一般银联卡的消费方式一样,一般信用卡都可以在银联的刷卡机上使用。网上支付则需要输入卡号、有效期、姓名、校验码等资料文字,所以,信用卡网上支付用起来很方便,但是如果我们不小心使用,也会带来风险。那么,信用卡网上支付有哪些技巧?

信用卡网上支付技巧
信用卡网上支付技巧

信用卡网上支付技巧一:信用卡网上支付有哪些技巧?首先在申请进行境外网上交易前,应提前开通网上交易开关。完成境外交易后,应及时关闭,避免发生后续风险交易。

信用卡网上支付技巧二:巧设网银用户名、密码。巧设信用卡网银用户名和密码,以防与其他网站相同。有时网站存在信息泄露情况,一旦信用卡账户被犯罪份子盗用,造成的损失只能由持卡人承担。

信用卡网上支付技巧三:在进行境外网上交易时,应通过安全途径,开通相关认证服务。如工行Visa卡持卡人,可申请开通威士VBV服务(Visa验证);如为工行Mastercard卡持卡人,可申请开通万事达卡SecureCode(安全认证码)服务。

信用卡网上支付技巧四:在境内进行网上交易时,尽量使用个人客户证书(U盾)或电子口令卡进行交易;不要使用不明链接或电子邮件提供的银行网站;对以“异常账户活动”等理由,要求您提供银行卡卡号及密码的电子邮件或银行网站保持警惕。

信用卡网上支付技巧五:注重交易环境。不要在网吧等公共上网场所进行网上交易,避免卡号及密码等信息被他人盗取。信用卡网上支付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隐藏了很多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避免被不法分子窃取使用;同时,在使用网上支付时,要确保所用电脑和网络的安全性。

信用卡网上支付技巧六:海淘选择官方网站。选择信誉好、运营时间长的网站进行银行卡网上支付业务,防范不法网上商户盗取卡号或其他个人资料。

信用卡网上支付技巧七:信用卡信息勿泄露。信用卡网上支付一般需要用到以下信息:信用卡卡号、客户姓名、身份证号、信用卡有效期、信用卡背面的CVV码、手机验证码等,所以使用信用卡网上支付时要保护好信用卡信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