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首付是多少?

现在的公司、单位都会购买住房公积金,缴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以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公积金贷款首付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呢?借款人及其家属亲属缴存的公积金总额至少达到新购建(大修)住房支出的30%,贷款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本息的能力,借款人同意办理住房抵押登记的保险。

公积金贷款条件
公积金贷款条件

提供当地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及所属分中心同意的担保方式,同时提交银行要求的相关文件,如购房合同或房屋预售合同、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公积金缴存的证明等。

公积金贷款首付是多少?

调整了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后,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统一为20%。而此前,公积金贷款首付根据住房面积是在90平方米以下还是以下来决定。

新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以住房套数为依据。如果是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申请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20%,如果拥有1套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而此前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以住房面积为依据。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不再有房屋面积的限制,如果是申请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那么,最低首付比例统一为20%,如果是申请100万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为20万。不过,虽然首付降低,但是房贷却增多。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只会减轻前期购房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