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贷款买车划算么 贷款买车需要哪些条件?

信用卡贷款买车划算么?刷信用卡买车由于申办起来流程较方便,门槛低,手续费低廉,逐步受到青年买车一族的青睐。但汽车贷款方式还要就自身情况而定。小编以招行为例,帮您分析分析招行信用卡贷款买车是否划算。

信用卡贷款买车划算么
信用卡贷款买车划算么

信用卡贷款买车划算么?

信用卡贷款买车和其他相比较车贷方式而言,信用卡贷款买车有其自身的优点,目前信用卡买车有两种刷卡模式:一是刷信用卡全额付款,然后向银行申请账单分期。前提是:你的信用卡可用额度够刷车款才行。二是大部分车行都支持刷信用卡来分期买车的,不同的是指定分期合作的银行不同,所以在买之前一定要记得问商家,你手上持有的这张银行信用卡能分期买车。

招商银行曾推出“小额速贷”降低门槛,普通信用卡客户也可刷卡分期购车,最高相当于能贷5万元。24个月分期手续费4.8%,相当于每年仅2.4%,比车贷利率要便宜一半。

招商银行信用卡部人士透露,一些车商的增量客户,20%都是他们贡献的。信用卡分期无须办理抵押、填写繁琐的资料,日益受到卡友们的青睐。

用招商银行信用卡贷款买车,如果采取存入3万后一次性刷卡消费5万,再分期还2万的方式,并不划算,因为那2万只能申请“账单分期”方式了,最高可将2万最高80%即1万6的部分,申请分为3、6或12期偿还,并分别承担2.6%、4.2%或7.2%的手续费,这甚至比银行直接申请的车贷都要贵了。这一点不予推荐。

招行信用卡的“车购易”买车是个不错的选择,无需存入3万的。就2万也可以做更高车价的范围了,而且是0利息0手续费的。

根据车型的不同,招行信用卡买车业务分期总金额为30000-200000元不等,该额度由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资信状况等因素决定,持卡人可在额度内任意选择分期总分金额。招行信用卡买车的首付比例最低为车款的30%。招行信用卡贷款买车的手续费总金额=分期总金额×手续费率(手续费计入分期购车后的第一期帐单)。招行“车易购”必须投保盗抢险、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且保险投保期数不能低于分期期数。

贷款买车需要哪些条件?

中国大陆境内人士;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60岁之间;不存在银行或信用机构的严重不良信用记录;拥有正当稳定的工作或收入。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不同车型不同期限的分期费率不同,有的银行只有指定车型可分期。信用卡分期的门槛也不低,卡友们手中的信用卡额度一般要有10万元-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