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持卡人须知: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的生活中,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和银行卡打交道。银行卡有两大类,贷记卡和借记卡。银行卡的种类大体有借记卡和信用卡两大类,旗下各种品种不一。那么,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就来看看。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是什么?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是什么呢?其实借记卡就是储蓄卡,两者指向同一样东西,只是我们生活中习惯称储蓄卡,这是站在持卡人储蓄理财的角度的名称,而借记卡在行银行支出记录的角度的称呼。

借记卡又称扣账卡,可以在商店刷卡消费,刷卡时直接由存款帐户扣款有多少钱,才能刷多少钱,不会产生超刷、透支或动用循环利息等状况。借记卡也可以透过ATM转帐和提款,不能透支,帐户内的金额按活期存款计付利息。

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它的主要功能是能在联网ATM和储蓄所存、取款及在联网的POS上进行消费。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就是只能汇款、进行活期、定期存取款、代发工资、买国债、基金、理财、签约第三方存管、购电、电话缴费、刷卡消费、网银查询、转账、缴费、网上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