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征信怎么查 个人征信报告包括哪些内容?

个人信用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你知道个人征信同贷款、信用卡申请等息息相关,那个人征信怎么查,查征信要钱吗?有些人贷款遭遇遭拒,是因为什么呢,个人征信报告包括哪些内容?

个人征信怎么查
个人征信怎么查

简单来说,个人征信就是你的所有有关的信用行为都会被征信机构录入,并且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用逐渐从金融服务延伸到生活服务,包括信用卡拖欠;贷款逾期;租房、租车甚至手机欠费;地铁逃票;闯红灯等这些细微行为都会被纳入征信系统。

个人征信怎么查?

第一种是现场查询:带着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去当地央行银行分支机构、征信分中心查询。根据最近的政策,个人到柜台查询自身信用报告,前两次是免费的,从第三次起开始收费。不过今年收费已经降了,之前是25元每次,现在是10元每次。

第二种是网上查询:登录央行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https://ipcrs.pbccrc.org.cn/。先注册,然后填写个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资料。一般在第二天会收到系统发的短信息,这个时候再次登录个人信用平台的网站就可以查询了。

第三种是在其他征信机构查到个人信用记录,比较常见的就是阿里的芝麻信用评分和腾讯的腾讯信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