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贷款买房者必看:贷款买房月供多少最合适?

刚需族买房申请了大额的贷款,却因为每月高额的房贷,造成家庭经济压力大。贷款买房月供多少最合适?首先要了解下什么是还贷能力系数,这个在申请贷款前一定要计算好。那贷款买房月供多少合适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下面就教教大家月供多少要考虑的还贷能力?

贷款买房月供多少
贷款买房月供多少

什么是还贷能力系数?

还贷能力系数是用来计算贷款人的还款能力的。是贷款本金与贷款者当月收入的比例。还贷能力系数,可以防止每月还款额占家庭收入比例过高而无力偿还房贷的风险发生。

贷款买房月供多少最合适?

贷款买房月供多少首先要考虑还贷能力系数,那这个要怎么计算呢?房贷还贷能力系数计算:假如这个系数是0.4的话,月收入为8000元,您每月可以还款3200元。系数是0.5的话,月收入8000元,您每月可以还款4000元。

个人的还贷能力系数和个人的月收入、工作性质、家庭财产以及征信情况都有一定的关系。个人收入越高、工作越稳定、家庭整体财产越多、征信情况越良好。那么他的还贷能力系数就会越大。反之则会越小。

商业贷款还贷能力系数一般是0.5,假如你和妻子的月收入是1万月,那么你月还款能力是5000,你可以贷到每月还款5000元的贷款。

公积金贷款还贷能力系数是按不同借款期限来确定的,十年以内(含十年)为35%,十至二十年(含二十年)为40%,二十年至三十年为4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