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额贷款利息怎么算 银行小额贷款条件有哪些?

小额贷款是以个人或企业为核心的综合消费贷款,贷款的金额一般为1000元以上,20万元以下。办理过程一般需要做担保。小额贷款是微小贷款在技术和实际应用上的延伸。那么,小额贷款利息怎么算呢?

小额贷款利息怎么算
小额贷款利息怎么算

对于还款,大家都很关心:利息越少,意味着还款压力越小。但不同银行、不同贷款产品,贷款利率不同,所以利息不好笼统计算。我们选取央行贷款利率简单举例:

以央行最新的贷款基准利率来计算。贷款本金是1万元,贷款期限是1年,年利率为4.35%,那么一年期贷款利息为10000*1*4.35%=435(元)。

提醒:贷款基准利率只是一个参考,各大银行在此基础上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所以实际支付利息会比它高。另外,在计算总利息的时候还应该将手续费、管理费等费用计入其中。

银行小额贷款条件有哪些?

银行小额贷款条件:1、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或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住证明)、或有固定的经营地点的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有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经济收入,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贷款用途不能用作炒股、购房、赌博等行为;贷款人规定的其他银行小额贷款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