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怎么制定理财方案? 四十岁前这样理财能多赚百万

大家都说理财要趁早,因为早一天迈入十万俱乐部可能就意味着早十年迈入百万俱乐部。尽管说愈早开始理财越好,但是最有效的理财时间可能就是十年,刚开始的时候要学习难免效果不佳,到老了又因为要保本而失去很多机会。因此,在40岁的理财黄金十年到来前,我们要怎么制定理财方案呢?做对下面的这九件事,即使不会成为巨富,也不至于太穷。

怎么制定理财方案
怎么制定理财方案

怎么制定理财方案?

理财方案一:养成记账习惯。不管赚多赚少,薪水高低,上班族都应该先养成“记账”的好习惯,除可清楚掌握金钱花费流向外,更可藉此了解各项生活消费的价格,培养对数字的敏感度,未来购物时只要货比三家,就不会太吃亏。

理财方案二:制定下一年度的家庭预算。一般来说,家庭收支预算包括年度收支总预算和月度收支预算。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制定年度收支总预算,首先要先知道家庭在未来一年要存多少,有哪些年度支出,一方面达到家庭资产按计划增长的目的,同时还要防备未来的各种不时之需。

理财方案三:避免独居。独居虽然自由自在,却成本高。理财专家最常给年轻人的建议是:结婚前,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尽量与父母同住,因为省钱效果惊人。如果情况不允许与父母同住,也不妨和处得来、信任得过的朋友一起合租,不仅可以住较大的房子,还拥有各自独立的房间,同样可以达到省钱效果!

理财方案四:晚5年买车。投资理财最重要的原则之一是:尽量及早买进会增值的东西,尽量延后买进会贬值的东西。因此,晚点买折旧速度快的汽车比较好,不仅车价是一大笔支出,每年的停车费用、牌照税、燃料费、第三人责任险、保养费、验车费用,加起来是一笔极可观的开销。同样要开车,年轻人不如选择在最需要的时候租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