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刷卡6大禁忌 刷卡消费9大注意事项

信用卡是银行向个人和单位发行的,凭此向特约单位购物、消费和向银行存取现金,其形式是一张正面印有发卡银行名称、有效期、号码、持卡人姓名等内容,卡面有芯片、磁条、签名条。因为信用卡使用方便,如今拿信用卡消费的越来越多,但是信用卡刷卡时很容易就忽略要节省没必要花的钱,到了还钱的时候才知道心疼。因此,大家要避开信用卡刷卡6大禁忌,以及要注意刷卡消费的一些问题。

信用卡刷卡6大禁忌
信用卡刷卡6大禁忌

信用卡刷卡禁忌1:信用卡逾期。信用卡逾期还款是忌中之忌,卡友应避而远之。一旦造成信用卡逾期,不仅要支付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在个人信用报告上,显示的是信用卡最近24个月的还款记录。逾期后卡友正常使用信用卡24个月才能覆盖之前的逾期记录。

信用卡刷卡禁忌2:信用卡取现、分期是常态。信用卡取现年利率高达18.25%,账单分期年实际利率高达15%。卡友过度透支信用卡,还不上卡债时只好选择取现、分期来还款。长此以往,信用卡高额的利息会让你入不敷出。

信用卡刷卡禁忌3: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套现能获得资金,减少了利息支出,但持卡人终究需要还款。一旦超过免息期,仍需偿还免息期内的透支利息(日利率0.05%)和逾期滞纳金。严重的是,信用卡套现属违法行为,被银行风控很可能遭遇信用卡被降额,严重的还会被封卡。

信用卡刷卡禁忌4:信用卡以卡养卡。信用卡“以卡养卡”也是用卡禁忌之一。以卡养卡虽然在短期能获得现金流,但伴随而来的是高额利息、滞纳金、罚息等。卡友长期如此,以卡养卡将得不偿失。

信用卡刷卡禁忌5:超出个人承受能力的透支消费。拥有一张信用卡的实际意义是可获得银行提供的一笔消费信贷,比如信用卡额度1万元,那么透过信用卡你就可以随时向银行借款1万元,用来消费且在免息期内没有利息。

这样一来很多持卡人就容易产生一种错觉,会觉得这1万块钱是自己的个人财产,而实际上恰恰相反,这万块钱非但不是持卡人个人财产,反而是他的负债只要刷出去就产生了负债,所以不要经常性超额刷卡透支,这里说的超额是超出自己日常消费水平或者消费计划的消费,要知道欠的钱迟早是要还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