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6排量汽车车船税是多少 车船税征收档次一览

车船税征收标准是衡量车船税征收多少的衡量指标,由于车船税属于地方税,在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等规定的基础上,车船税征收标准还应该根据各地税务局制定的具体管理办法予以确定,车主们可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一并缴纳车船税。那么,2016年1.6排量汽车车船税是多少呢?

1.6排量汽车车船税是多少?

车船税一般是汽车排量越大,车船税越高,1.6升的排量在汽车排量中属于比较小的排量,因此,1.6排量汽车车船税相对高排量的汽车车船税而言,是要少很多,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下最新的1.6排量汽车车船税征收标准。

1.6排量汽车车船税
1.6排量汽车车船税

汽车车船税征收档次:1、1.0升(含)以下为60元至360元;1.0升以上至1.6升(含)为300元至540元;1.6升以上至2.0升(含)为360元至660元。

2、2.0升以上至2.5升(含)为660元至1200元;5、2.5升以上至3.0升(含)为1200元至2400元;6、3.0升以上至4.0升(含)为2400元至3600元;4.0升以上则为3600元至5400元。

汽车车船税计算方法:

1、对车辆净吨位尾数在半吨以下的按半吨计算,超过半吨的按1吨计算;从事运输业务的拖拉机所挂的拖车,均按载重汽车的净吨位的5折计征车船使用税;机动车挂车,按机动载货汽车税额的7折计征税。

2、客货两用汽车,载人部分按乘人汽车税额减半征税,载货部分按机动载货汽车税额征税;船舶不论净吨位或载重吨位,其尾数在半吨以下的不计算,超过半吨的按1吨计算;不及1吨的小型船只,一律按1吨计算;拖轮计算标准可按每马力折合净吨位的5折计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