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买房好处有哪些 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好处有哪些,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买房好处有哪些?

1、购房时可以享受低息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低约2个百分点,目前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利率是4.5%,以贷款5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使用公积金贷款比按揭贷款少付约24万元的贷款利息。2、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时首付款最低可至二成。

公积金贷款买房好处
公积金贷款买房好处

3、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可以抵减个人所得税。4、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方便,办理委托提取业务后,住房公积金每月定期自动还款,无需往返银行。5、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无限制,不需预约,无还款金额多少、次数限制,无违约金。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1、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2、大部分城市都规定了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比如成都个人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最高额度为50万元,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是80万,如果评级评到3A级别的话最高可以到80万*(130%)=104万。

3、其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房款总额的70%,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公式: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之和÷实际缴存比例×12(月)×0.45(还款能力系数)×贷款期限(最长可贷年限)若夫妻双方缴存比例不一致的,按比例较高的一方确定实际缴存比例。

不高于按借款申请人及配偶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限额。申请公积金贷款还应满足月还款/月收入不大于50%(其中:月还款包括已有负债和本次负债每月还款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