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P2P和基金定投选哪个好? 来看看二者的比较

P2P和基金定投选哪个好?P2P史上最严新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评估稿)》近期出台,对于我来说,可投资的闲钱有限,是P2P比较好呢,还是基金定投比较好呢?那我们一起来比较下P2P和基金定投,看看到底选哪个好?

P2P和基金定投
P2P和基金定投

P2P和基金定投选哪个好?

P2P和基金定投虽然都属于门槛比较低的理财方式,但是两者还是有较大的不同。

一、从资金去向上:基金的资金的投资方向是股票/债权/货币基金,P2P对应的是直接的借款人或借款企业。

二、运营主体上:基金的运营主体是基金公司,准入门槛高,能申请牌照的都是综合实力比较好的公司。P2P的运营主体为P2P公司,截止目前P2P公司多达3000+,从准入门槛来讲,P2P公司的注册门槛低,运营P2P公司的企业实力也是参差不齐。

三、从监管机构来讲:证监会是基金的明确监管机构,职责和监管细则都比较明确,所以基金算是一个比较规范的行业。而P2P因为在中国的发展还不是很久,去年12月的意见稿中提出,8月24日监管细则才刚落地,但未来还有12个月的过渡期,所以存在很多盲区,监管的程度和效果还不是很明了。

四、从跑路风险来讲:因为基金的投资方向是股票和债券等方向,这些方向都比较规范,所以最多出现亏损,本金是有保障的,而且我们投资基金的钱,是要放在银行进行托管的,没有人能碰我们的钱;而P2P因为投向的是个人或中小企业,当逾期率过高,平台现金流断裂或者平台故意而为之时,就会出现跑路导致本息损失。脑补一下e租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