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蚂蚁花呗如何分期还款 花呗分期还款利息是多少?

使用蚂蚁花呗的朋友是否知道花呗是可以进行分期还款,分期还款是指账单到期时,如果存款不够的话,在每个月的1-10号可以申请分期还款,还款期分为四种:3、6、9、12期。那么,蚂蚁花呗如何分期还款,花呗分期还款利息是多少?

蚂蚁花呗如何分期还款?

蚂蚁花呗如何分期还款?1、电脑端。1)登陆“支付宝”官方网站,在“个人支付宝”选项卡界面,点击“蚂蚁花呗”栏目中的“查看”按钮。2)待进入“蚂蚁花呗”页面后,点击“还款”下方的“分期还款”链接,即可进入分期还款页面。

蚂蚁花呗如何分期还款
蚂蚁花呗如何分期还款

2、手机端。1)登陆手机“支付宝”客户端,在“钱包”选项卡界面点击左上角的“扫一扫”按钮。2)利用“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如图所示的“花呗还款”二维码。

3)待扫描并关注“花呗还款”服务号成功后,点击”我想”-“分期还款”项。4)此时将进入“分期还款”界面,在此可以选择“3期”、“6期”、“9期”和“12期”还款。

花呗分期还款利息是多少?

不同的分期利息不同,3期的还款利息为2.5%,6期是4.5%,9期的话则是6.5%,12期的还款利息最高为8.8%。分期还款每期应还本金=可分期还款的本金总额÷分期期数,分期还款每期利息=可分期还款的本金总额×分期总费率÷分期期数。

以6期为例:花呗分期6期的费率是4.5%,假设申请3000元的花呗分期,分6期还款。则每月应还本金500元(3000÷6=500),每月利息是22.5元(3000×4.5%÷6=22.5),即每月还522.5元,6期还清,共需还31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