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定期存款和买银行定期理财产品 哪种方式更好?

除了一些特别可靠的理财公司或者理财平台,我们通常把钱放在有国家直接监控的银行,但是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放在银行,比如常见的活期储蓄、定期存款、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大家都知道活期储蓄利息低,那么,银行定期存款与银行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不同?

银行定期存款和定期理财产品
银行定期存款和定期理财产品

银行定期存款:定期存款是指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权的条件下,把使用权暂时转让给银行的资金或货币。是银行最重要的信贷资金源。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个月,最长5年,选择余地大,利息收益较稳定的特点。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标准的解释,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

银行定期存款与银行定期理财产品不同之处:

1、银行的定期存款保本保息,银行定期理财产品不保本保息;

2、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较低,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有可能高于存款;

3、银行的定期存款是有保障的,但理财产品不保证必然获得预期那么高的收益。

4、银行定期存款可以随时支取,流动性强。只是提前支取不享受定期收益。而理财产品,是否能提前取现终止合同,要看理财产品合同上的相关约定。

所以银行定期存款好还是买银行的理财产品好?还要看资金多少和存的时间长短。

1、短期的话肯定是理财产品划算,保本型理财,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5%至4%之间;

2、如果你是在国有银行,5年以内不用钱的话,存5年定期比较划算,比理财产品收益高;

3、如果是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会比定期存款收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