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分期付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购房者如果在购房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都会选择分期付款,分期付款买房是要比全款买房复杂一些。那么,分期付款买房首付是多少,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来看看吧。

分期付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分期付款买房的首付最低付款一般是30%,新房也是,但是少数楼盘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做到了20%,开发商要求你到指定的银行才会放款,或者地段好一点的小户型也可以低点首付。

公买房注意事项
公买房注意事项

二手收房的话,所说的一般最低是30%,指的是房子评估值的30%,可能评估值比你的交易值要低,那么你的首付就比30%的总房款要多,再说了二手房交易本身的费用是不在房价里面,所以尽量准备多点现金好安排事情。

二手房的首付款=成交价-本房平米评估价x房本面积x70%(一般商贷个人都是能贷7成)+契税印花税及根据房产产权情况不同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加上贷款手续费。

分期付款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分期付款买房注意事项一: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