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怎样才能少还利息?

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在给银行交小费。小编看到有朋友曾收到一个“吓人”的信用卡账单,上面有将近1000元的循环利息!攒钱实属不易,怎么还能漏财呢?所以,今天小编就好好给大家说说信用卡利息问题,先了解清楚逾期的话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的,要是有一天我们信用卡忘记还款了,逾期了怎样才能少还利息?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什么是循环利息?

我们要想知道怎样才能少还利息,先要明白这个循环利息是什么意思。简单说就是信用卡到了还款日,没有足额按时还款,从而产生的利息。按理说,到了还款日没有按时还款,被银行收点利息理所应当,谁让咱提前刷卡消费了呢,怪也只能怪自己。可是你知道吗?这个信用卡逾期利息计算起来可是很吓人的,而且如果稍不注意,信用受损,以后想再贷款买房就困难多了。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在说具体计算信用卡利息的方式之前,先给大家说一个重要的事情:如果你在还款日前按时还款了,不会产生任何利息;可是如果你没有“按时”并且“全额”还款,你的所有欠款从你消费的那天起就开始产生利息了,也就是说,这个时候你不能再享受25-55天不等的免息期待遇了。

来看个例子:小白的账单日为每月1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0日。小白在3月1日刷卡消费了1万元,可是等到4月20日,天了噜,小白忘了还,自动扣款的储蓄卡上只有5000元,还有5000元没有还。最要命的是,小白对这一切都没有留意,一直到5月1日看到对账单。

这个时候信用卡逾期利息有多少呢?来,小编手把手教你来算下:

信用卡逾期利息=10000元*0.05%*51天(3月1日--4月20日)+(10000元-5000元)*0.05%*10天(4月21日--4月30日)=255+25=28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