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不良如何贷款买车 怎样避免信用不良记录?

贷款买车成为很多人的一种消费选择。贷款买车,银行要求申请人具有良好的还款能力、贷款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已经支付了汽车首付款并且个人征信良好。然而想贷款买车,但是银行有信用不良记录,这样又该怎么办,是否还能贷款买车?下面就介绍下信用不良如何贷款买车,希望帮到大家。

信用不良如何贷款买车
信用不良如何贷款买车

信用记录是银行判定消费者信用资质的凭证,属于个人的无形资产,如果个人出现不良记录,银行会直接认为该人没有还款能力,或是信誉值得怀疑,也就有理由拒绝办理任何贷款业务,严重者可能不能再申请贷款或者申办信用卡等。

而为降低车贷风险,对于哪些逾期还款或是拖欠还款的人,银行将拒绝受理汽车贷款。不过,如果仅仅是比预期还款时间晚一两天、不属于恶意违信行为的不良记录,还是可能申请办到贷款的。

信用不良如何贷款买车

1、借款人可以带上个人身份证以及信用卡证明到人民银行查询一下自己的资信状态,如果还没有被列入信用不良的黑名单,说明申请贷款还是有可能成功的。

2、银行一般只看最近两年的信用状况,大多数银行对逾期的限定是,近三个月内不能有二次,近半年内不能有三次,一年内不能有四次。

3、有不良记录的申请人可以寻找第三方担保机构或个人,让他们协助办理小额贷款。如果您有合理的抵押物,您可以选择小额贷款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尝试进行贷款申请。

4、如果自己的不良记录是不小心造成的,比如,因为一时疏忽而逾期还款1-2次的,可以找银行代开非恶意逾期证明,凭借此证明再次到贷款银行进行贷款申请。

5、但是,倘若借款人被纳入了征信系统黑名单,不良信用记录就要等到5年后才能被清除,之后才有机会到银行申请贷款,这也是银行和客户都不愿看到的。

怎样避免信用不良记录?

避免信用不良记录方法一:注意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还款习惯,对于日常消费、贷款和各类缴费,要注意还款期限,避免出现逾期,以诚为本,恪守信用,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

避免信用不良记录方法二:是妥善安排有关信贷活动,并做好关联预警提示。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采取有效的提醒措施,确保每笔贷款和信用卡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