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建行理财产品有哪些 建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物价居高不下,人们的投资理财意识不断增强,普通投资者寄望于理财产品能够跑赢CPI,纷纷购买了各类银行理财产品。为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建设银行也积极开展理财业务。建行的理财产品在众多银行产品中独树一帜,分外惹人注目,相信有很多投资者想了解建行理财产品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下建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建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建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建行理财产品介绍

建行理财产品有16丝路15、乾元-共享型2016-65理财产品和利得盈2016年第36期人民币非保本理财产品,起购金额都是5万,收益率都在3.5%以上,其中最高的是16丝路15,达到了3.8%,投资期限也短,只要99天。

建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理财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投资行为,购买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的客户需承担投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购买一只理财产品,便意味着愿意承担相应的风险。建行的理财产品也不例外。

中国建设银行是我国五大国有银行之一,其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除了基本的银行储蓄业务,其投资理财业务也相当不错,深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根据建行理财产品的过往发行量来看,一般能排到前三位,仅2015年2月,该行就发行了268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在所有银行中排第二,仅次于民生银行。在收益方面,建行2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虽略高于交行,但远低于股份行及城商行收益,与农行、工行、中行相比也不具备优势。

尽管建设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不是很高,但每个系列的产品也具有各自的特色,且建设银行在理财服务方面具有方便快捷、服务多元、投资多样等优势,能满足多类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其中,建行财富系列产品多具有收益高、风险可控、起点较高的特点;“利得盈”理财产品中有收益较好、期限合理的信托产品,也有低风险、流动性强的债券产品;汇得盈系列包括具有远期、期货、掉期等特征的结构化产品。

建行理财产品可靠吗?作为中国的五大行之一,实力还是有保障的,但相对于股份行、城商行来说,收益率会比较低。不过,建行在产品上很有优势,能够满足多类投资者的需求,在业内享有较好的口碑。如果要进行投资的话,最好要问清楚投资方向,再来判断其风险,风险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