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6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 月平均工资为6463元

平均工资,是一项反映工资总体水平的指标,指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它不同于每一个人的具体工资水平。那么,2016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最新的北京平均工资。

北京平均工资
北京平均工资

2016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

2016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呢?北京市人社局和市统计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年度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通知,透露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77560元,月平均工资为6463元。与此同时本市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也将随之调整。

据了解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按照本人上一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其中缴费基数上限按照本市上一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确定。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上一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确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上一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

行业门类看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225482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2.20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8828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46倍;卫生和社会工作125273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22倍。

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45776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44.8%;住宿和餐饮业48870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47.8%;农、林、牧、渔业49478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48.4%。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4.931。

从登记注册类型看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均工资最高为140914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38倍;其次是外商投资企业为139490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36倍;第三位是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为114991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12倍。平均工资最低的是股份合作单位为42134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