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微信借款平台有哪些 微信借款会有哪些风险?

随着全民微信时代的开启,微信已经愈发渗透至人们的生活。无可厚非,微信给我们的生活添加了许多色彩,如今我们在微信上也可以申请小额贷款了,那么微信借款平台有哪些,微信借款会有哪些风险呢?

微信借款平台有哪些
微信借款平台有哪些

1、好用钱。好用钱是一款便捷的借款平台,借款无须任何抵押物,而且还不需要面签,只需要提交简单的信息即可进行下款,关注好用钱微信公众号申请贷款,日利率为0.2%。

2、暖暖园。借款要求:芝麻分610以上,2开头花呗2个月以上,3借条负债低于1千,4.有部分还款记录,5年龄在18-35岁,5手机实名使用6个月以上。额度5000以内借款利息为借款总额的0.05%,借款期限为一周。

3、钱到到。钱到到是一款专门针对年轻人临时借钱需求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为用户提供30天内、最高10000元额度的信用提现服务,最快只要15分钟。

微信借款会有哪些风险?

风险一:不使用也会上征信报告。2016年1月,北京日报发表一篇《莫名其妙,谁在查我的征信》的文章,引发出人们对微粒贷借钱功能的担忧,文章指出,用户在没有申请贷款的情况下,微信会查询自己的信用记录并载入征信报告。而据微众银行的官方解释,用户在开通微粒贷“借钱”功能时,勾选了同意,即被默认取得查询征信的授权。

风险二:实际贷款额与征信记录不一致。据理财中国今日头条号上发布的《微信被指偷偷查询用户征信记录“篡改”贷款额度》一文指出,用户明明在微粒贷上贷款了5万元,可征信记录上却显示贷款10万元,为什么实际借款额与征信报告上会有出入?这个问题让用户既担心又困扰。

风险三:逾期产生罚息,征信记录也会留有污点。微粒贷虽然有着互联网小贷的属性,方便快捷,但对于逾期不还的用户,它也有相当严厉的措施。首先,微粒贷如果逾期,肯定会产生罚息,具体费用公式如下:逾期罚息=逾期本金*日利率*50%*逾期天数;其次,如果用户逾期,微粒贷会将逾期记录上报央行,用户个人征信记录就会产生污点,影响未来贷款和申办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