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持卡人必看:2016年信用卡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对人们来说好处是不少,有较长时间的免息期,但银行发行信用卡是为了赚钱的,一但超过免息期,其逾期利息和滞纳金绝不是个小数字。那么,信用卡利息怎么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利息怎么算?如果使用信用卡,在到期还款日未全额归还本期应还款总额,发卡行会计收利息。如果您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了全部应还款款项,消费交易会免息。但是信用卡取现交易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银行规定的是自银行记账日起按日利率万分之五计收利息,并按月计收复利。

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累计还款小于全部应还款的,还款日前的利息以全部应还款为基数进行计算,还款日后的利息按未还金额计算,按日利率万分之五计收,并按月计收复利。持卡人未能在到期还款日(含)之前偿还发卡银行要求的最低还款额,除支付贷款利息外,还就最低还款额未偿还部分的5%支付滞纳金。以上计息天数为自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的实有天数(常规算法为算头不算尾)。

假如说你信用卡的账单日为每月7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7日。若3月20日个人消费10000元,且该笔消费款于3月23日记入信用卡账户(即记账日),则4月7日对账单上将会列有:本期全部应还款额10000元,最低还款额1000元,从4月8日至5月7日期间未有其他交易入账。

而个人于4月27日缴清全部应还款额10000元,银行不计收利息。如果个人于4月27日缴清最低还款额1000元,则5月7日的账单除将列有消费款项未还部分9000元外,还将另列利息224.5元,利息计算如下:

消费款未还部分×日利率×计息天数=利息10000×0.0005×35(3月23日至4月26日)=175元,9000×0.0005×11(4月27日至5月7日)=49.5元,两者相加等于224.5元。如果4月27日的缴款额为400元,则5月7日的对账单中除列有消费款项未还部分及利息外,还会列有滞纳金600×0.05=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