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值多少钱 收藏价值高吗?

古钱币收藏是当今收藏界的一大热门,一枚小小的古钱币,蕴藏着丰富的历史元素。如今遗传在世的精品古钱币虽然并不多,但是每枚精品古币价值却是不菲。古钱币的价格是由存世量、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判断的,而且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波动。那么,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值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值多少钱?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也日渐走俏,且价格一路上扬。尤其是珍品银元,在藏品交易市场上表现异常活跃。1997年3月,在上海首届近代银币拍卖会上,一枚1929年发行的“孙中山开国纪念币”,拍至55万元高价成交。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存世量极为稀少,在2007年开始已经在拍卖上突破五十万元大关,在2013年的时候,再次出现一枚“孙中山开国纪念币”,那时候经众多收藏家激烈争夺,最终以110万成交。如此成绩,让众多学者、大收藏家瞠目结舌。

前段时间,摩根大通国际拍卖及上海典宝文化公司有幸征集到一枚罕世珍品的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这枚六角星银元是存世量最为稀少的一种,可以说是收藏中的珍品了。藏品保存较好,其色泽自然,不论是文字还是图案,都显得自然细腻,深浅合适。孙中山头像更是栩栩如生,银元散发出一股王者的风范和历史沉淀的气息。“开国纪念币”已经数年没有出世,如今“开国纪念币”举世难寻出几枚,价值实在难以言喻。

提醒:收藏市场上鱼龙混杂,收藏者切记不要盲目跟风,因为高昂的收藏品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收藏风险,收藏者需要具备的风险回避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寻找适合自己的收藏品才能长远的投资。

而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还是适合一些有经济实力的买家,在市场上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常常会引起买家的激烈争夺,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是一款热门的收藏,它在市场上有多个版别不同的版别有不同的价格,投资收藏要注意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