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上个人小额贷款怎么办理 贷款条件有哪些?

在这个信息时代,许多东西得到了改变,相比几年前贷款还需跑银行、找朋友才能借到的资金,如今通过互联网平台即可申请,操作便捷。当然,与传统贷款方式还是存在区别,那么网上个人小额贷款怎么办理呢?小编为你简单介绍一下。

小额贷款条件有哪些?

首先,贷款人年龄。一般在18到60周岁,专业上说就是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但有些小额贷款公司为了提高客户的质量,会把年龄调到25到50周岁之间,主要是因为从贷款公司的角度来讲,小于25周岁那些太年轻的人可能会没有贷款偿还能力,而那些大于50周岁的老人,主要是考虑到这些人的身体寿命不如年轻人,一旦生病或者去世,钱就不好还了。

个人小额贷款怎么办理
个人小额贷款怎么办理

其次,贷款人经济状况。从平均来看,月收入2000元可以了,不过这不是死规定,小额贷款公司一般会根据各个城市的收入水平来看。当然你能贷款多少钱还是和你的月收入有关,一般月薪2000元是底线,超过的越多越从容款。如果你每个月10000元以上,就会发现,很多金融机构都很会很热情的把钱借给你。

最后,贷款人职业。当今社会,越是稳定的工作越是好工作,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最喜欢的职业就是教师、公务员、医生等等。万一你是律师、注册会计师、职业经理人等月收入都是上万的白领,让贷款就更方便了。总之工作不稳定高利贷都懒得理你,工作稳定工资就算低一点也是有公司愿意借钱的。

个人小额贷款怎么办理?

一、申请无抵押贷款。如果借款人名下无房无车,但是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并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不妨考虑申请无抵押贷款。一般来说,只要借款人满足贷款要求,贷款额度可达个人月收入的10倍左右,不过此项贷款期限短、利率高,借款人需谨慎考虑。

但是,无抵押贷款申请途径较多,比如银行、小贷公司等,不过各贷款机构对借款人的要求不同,借款人若想找到适合自己的机构,必须贷比三家。另外,找小贷公司办理无抵押贷款一定要记住“没有拿到贷款前不要支付任何费用”以免上当受骗。

二、利用信用卡取现。若你手上持有信用卡,而且急需资金小额资金周转,也可以用信用卡取现,不过一般取现最高额度为信用卡授信额度的50%,每日最高取现金额为两千元,而且取现时借款人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事后发卡行还会按照日息万分之五的标准收取利息。所以,这种方式只适合短期资金周转,若借款人有长期资金需求,最好提供抵(质)押物申请抵(质)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