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淘宝信用卡支付手续费是多少 支付手续费怎么算?

随着使用信用卡人数的越来越多,各淘宝店铺也都开通了支持信用卡支付的服务,但有些销量一般的店铺还是没有开通。那么,淘宝信用卡支付手续费是多少,淘宝信用卡支付手续费怎么算?

淘宝信用卡支付手续费是多少?

信用卡快捷支付手续费为交易金额(含运费)的1%。淘宝推出此服务是为解决您信用卡支付的额度问题,您在使用信用卡支付时,支付宝需向银行支付一定的费用。

淘宝信用卡支付手续费
淘宝信用卡支付手续费

若卖家未订购信用卡服务,您可以选择自己支付服务费来完成付款。如果不愿意选择此方式,您可以更换借记卡支付或其他方式付款,或重新选择开通支付的商家购买,是免服务费的。新的服务是为给您提供更多的选择,是否自行支付服务费从而通过信用卡完成付款,由您自己决定。若卖家有订购信用卡服务,则无需支付手续费!

淘宝信用卡支付手续费怎么算?

1、如果卖家已开通信用卡支付功能。当淘宝买家在开通了此功能的店铺使用信用卡付款时,卖家支付宝收到的款项中扣除1%的手续费。也就是手续费由卖家承担。

2、如果卖家未开通信用卡支付功能。当淘宝买家在未开通此功能的店铺使用信用卡付款时,买家享有每个月500元/卡的免费额度,也就是在这个免费额度内消费,是不收手续费的。一旦超出了免费额度的消费,且没有更换的信用卡进行支付,那就会被收取1%的手续费。也就是手续费由买家承担。

小编总结:想要避免出现信用卡支付手续费,最好的方法是选择开通了信用卡付款的店铺。若在信用卡支付免费额度用完情况下,请选择支付宝或储蓄卡付款,避免产生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