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交强险多少钱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2)

汽车交强险如何计算?

交强险计算公式为:交强险价格=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

按一辆6座以下的私家车为例,第一年的交强险基本保费是950元,车主一年内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但有过2次酒后驾车,那么其第二年缴纳的保费为:950×(1-10%)×(1+20%)=1026元,比上年高出76元。

醉酒驾驶了下一年续保交强险多少钱?

公安部、保监会在官方网站已发布通知规定,司机饮酒后驾车被查实的车辆,下一年度交强险交费将上涨10%-60%。按照普通家庭用5座小轿车交强险的标准保费950元来算,如果车主有1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下一年度的交强险保费将上浮10%-30%。

如果有2次以上醉酒驾驶的违法记录,或者造成了人员死亡等严重交通事故,将按照上限最高上浮60%,保费达到1520元,增加近600元支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