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黑名单怎么消除? 教你三个或许可行的方法

银行黑名单通常是讲被银行拒绝纳入拒绝信贷的用户。银行黑名单的依据来自央行的个人征信报告出现污点。那么,银行黑名单怎么消除呢?基本上,就是消除个人征信报告里的不良记录。下面小编为你介绍3种情况下银行黑名单怎么消除。

银行黑名单怎么消除
银行黑名单怎么消除

银行黑名单怎么消除?

第一种情况,征信报告中的不良记录,来自信息录入有误。比如“被担保”、“被贷款”,或者信息不实。这种时候,银行黑名单怎么消除呢?一般情况需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明,去当地央行提出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可以得到解决。如果是“被贷款”情况可能相对复杂,需要找银行核实解决,无法妥善解决的还可能动用到法律手段、提起上诉。

第二种情况,非恶意欠款导致的不良记录。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要联系所在银行积极解决,还清欠款,解释导致欠款产生的原因。情节较轻的,可让银行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这样,你的申贷之路也会比较平坦。

第三种情况,等待5年后自动消除。央行对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会留存5年,意思就是说,如果你还清所有欠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5年之后,你的不良信用记录即会自动消除;但如果你一直置欠款不理,那这个不良记录就会一直跟着你。

小编提醒:持卡人在产生不良征信记录或被列入黑名单之后一定不能自暴自弃,反而更加不注意用卡准则。而是应当保证良好的用卡习惯,合理消费,按时还款,尽量减少取现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