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土地征收补偿标准:农村土地被征用能补偿多少钱?

现在大家都知道农村土地确权了,但是到处都是做高速公路、铁路的。那么,土地被征用后是能获得一笔钱的,但是这个钱的多少,土地征收补偿标准是怎样,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地征收补偿标准
地征收补偿标准

农村土地被征用能补偿多少钱?根据现行的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征用土地的,按照被征用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征用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征用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至十倍。

但是按照这个规定咱算算是多少钱,如果是说土地的产值,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土地上收获的粮食值多少钱呢,如果按这样算的话,一亩土地种玉米能赚多少钱?按一亩地产1300斤玉米,这个数值不高吧,现在玉米价格算7毛钱,也不低了,大概是900块钱左右。

那10倍也才9000块钱,咱农民肯定是不会干的。

不过据报道称,现在永久退出承包权的价位已经达到5万一亩地,这就看谈了,谈的好就多点,谈的不好就少点,不过还是奉劝大家一句,别轻易放弃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