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支付宝借呗利息多少 借呗利息怎么算?

芝麻信用600分以上就有机会开通借呗,可以申请贷款,不过使用借呗支付需要一定的利息。那么,支付宝借呗利息多少,支付宝借呗利息怎么算?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支付宝借呗利息多少
支付宝借呗利息多少

目前,支付宝借呗个人消费贷的利息是0.045%每天,而淘宝信用贷的话,申请6个月的贷款,利息为0.053%每日,申请12个月的贷款或者订单贷款,利息为0.05%每日。申请到的借款会转账到支付宝余额,从到账当日开始计算利息。目前借呗的额度为1000元—50000元,最长借款期限为12个月。

支付宝借呗利息怎么算?

目前支付宝借呗的还款方式为等额本金,利息按0.045%每天计算,每期利息=(贷款总额-已归还的本金总额)×0.045%×30,假设你贷款1万元,贷款期限为12期,每月固定还款833.33元,但是利息是每月递减的,第一个月要还利息135元,第二个月还利息123.75元,到第12个月的时候只需要还利息11.25元。

计算公式:

每期利息=(款总额-已归还的本金总额)×0.0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