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医保怎么交 个人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根据规定,无工作单位的人参加社会保险,按照自由职业者参加社会保险的办法执行,在大部分地区,这部分人员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项险种。那么,个人医保怎么交?下面就来看看。

个人医保怎么交?

1、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个人医保怎么交
个人医保怎么交

2、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

3、交医保需要在社保缴纳完成的基础上进行,办完了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上述的材料和办好的养老保险手册,即可到当地的医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个人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门诊的话要看当地的规定了,大部分地方是没有的,只有住院报销。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住院报销70%-85%)。灵活就业人员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

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25年,并且实际缴费年限满10年且没有中断缴费的,从办理变更手续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