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光绪元宝价格行情如何 光绪元宝如何鉴别?

古到今,人们就有储蓄钱币的传统习俗,据了解,钱币收藏一般分为纸币、金银纪念币和古钱币三大类,而古钱币中银元一直是一大热点。因为银元材质珍贵,艺术价值高。同时,银币制作量比古钱和民国纸币少得多,加上清末、民国战乱连连等因素,一些较珍贵的银元品种存世量已稀少。那么,光绪元宝价格行情如何以及光绪元宝如何鉴别呢?

光绪元宝价格行情如何?

清代机制铜圆的铸造始于1900年(清朝光绪二十六年),止于1911年(宣统三年)。铸造流通时间尽管只有十余年,但其鼎盛时期全国共有十七省二十局开机铸造铜圆。如以细微区别划分,其版式在千种以上。因此当代铜圆收藏爱好者以收集到十大名誉钱币之“大清铜币”为最大乐事。

光绪元宝如何鉴别
光绪元宝如何鉴别

光绪元宝价格行情如何呢?近几年“大清铜币”一度成为收藏界追捧的宠儿,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动辄上百万的天价。据了解,香饽饽的“大清铜币”收藏价值极高,但是“大清铜币”存世量极为稀少,一般古玩市场上的多为伪造品。如今“大清铜币”价格一路狂飙,导致伪造情况越演越烈。

在2015年最为轰动的莫过于是一枚品相完好的“大清铜币”拍出200万的天价,卖家一夜致富,学者认为,“大清铜币”收藏价值难以估量,是古玩收藏市场的“偏门”,如今“大清铜币”收藏市场极度火热,造假技术应运而生,请谨慎为之。

“大清铜币”像这种币,一直以来都是大收藏家梦寐以求的,刘益谦曾说,对于这种极具收藏价值的藏品,收集到便是缘分,福气。现在市面上流通的,大多数为赝品,因为真品“大清铜币”存世量是极为稀少的,真品“大清铜币”,一直都是有价无市。下面我们来看看光绪元宝如何鉴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