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6年最新保险公司排名:位列前十的公司有哪些

保险公司排名有很多种,每种排序都不一样,比如按保费收入、原保费、每亿元保费投诉、每万张保单投诉等等。下面我们来看看由沃保网根据保监会提供的2016年1月-5月各人寿保险公司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你提供的2016年最新人寿保险公司排名。

保险公司排名第一名: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1月-5月原保险保费收入:25019696.16万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282.65亿元人民币。

保险公司排名
保险公司排名

作为《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公司以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专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赢得了社会最广泛客户的信赖,始终占据国内保险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被誉为中国保险业的“中流砥柱”。

保险公司排名第二名: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1月-5月原保险保费收入:14424301.35万)。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成员。从规模保费来衡量,平安人寿是目前国内第二大寿险公司。

保险公司排名第三名:人保寿险

人保寿险:(1月-5月原保险保费收入:7595362.59万)。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寿险),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人保)为主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151.33亿元,公司总资产规模超过2500亿元。主要经营人寿险、健康险、意外险、人身再保险和投资业务。

保险公司排名第四名:生命人寿

生命人寿:(1月-5月原保险保费收入:7364511.83万)。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4日,总部现位于深圳。股东由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资金雄厚的企业构成。公司现注册资本117.52亿元,总资产已超2000亿元,是国内资本实力最强的寿险公司之一。

保险公司排名第五名:太平洋人寿

太平洋人寿:(1月-5月原保险保费收入:6866245.45万)。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寿险”)成立于2001年11月,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2010年9月公司注册资本为76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