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二手车如何办理分期付款 办理手续有哪些?

二手车不同于新车,变现的能力有限,因此有很多贷款机构都不做二手车贷款,不过目前二手车市场上出售的二手车普遍较新,一般价格比较稳定,报纸性也较高,使得越来越多的购车者开始选择购买二手车。在购车潮流的推动下,二手车贷款市场又重新发展起来,那么该如何办理二手车分期付款呢?

二手车分期付款
二手车分期付款

如何办理二手车分期付款?

据了解,只要购车者无不良信用记录,不限本地或外地户口,也不需要提供房产作为抵押,仅需首付50%车款,另外的50%最快可以在2天内申请到车贷。而在申请车贷的过程中,购车者还可以选择12个月至36个月不等的分期付款期限。

申请二手车分期付款也要分两种情况,如果是从个人手中或者是私营业主购买二手车,是不可以贷款的。如果您是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二手车,是可以申请贷款的。

另外,分期付款买二手车不仅降低了二手车市场的消费门槛,同时也让二手车交易市场越来越火。不少购买二手车的购车者表示,现在汽车生产厂家和经销商促销降价的行为非常频繁,这使得市场上新车的价格在不断跳水,他们总担心自己如果买了新车,没几个月车价又会下降很多。而目前在市场上出售的旧车,一般价格均较为稳定,保值性较强,这也是促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购买二手车的一部分原因。

需要注意的是,二手车贷款一般可以贷到二手车总价的5-7成左右,具体额度要根据个人资质及个人信用情况来决定。

办理二手车分期付款手续

1、贷款人将相关资料交与经纪公司初审。2、向相关贷款银行交首付款。3、买车人选定车型。4、贷款人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合同、办理保险等。5、银行受理、批准贷款人的借款金额。6、办理车辆相关手续并交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