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克拉钻戒多少钱 钻戒价格如何计算?

1克拉钻戒价格,这个要怎么算,各个商家给出的答案都不一样,而且同样是一克拉的钻戒价格相差却很悬殊,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去购买!影响一克拉钻戒价格的因素很多。那么,1克拉钻戒多少钱?下面就来了解下。

1克拉钻戒价格如何计算?

对于大于一克拉(含一克拉)的裸钻,评估其价格时,是以重量的平方乘以一克拉单价来计算的。例如:某一级别的钻石一克拉单价是6万元,则同级别的一粒2克拉的钻石,其价格不是12万元,而是2的平方再乘以6万,即24万元。

1克拉钻戒多少钱
1克拉钻戒多少钱

如果一粒是3克拉(其他三方面级别相同),则其价格就是54万元了。这种评估价格的体系,充分体现了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在自然界,要获得大颗粒的钻石是极其难得的。越大的钻石就越难得到。1克拉钻戒多少钱?这下你明白啦吧。

1克拉成品钻戒

对于已镶嵌妥的钻戒,其价格中除钻石的成本之外,还包含了所用的金属以及生产管理成本与利润等等。镶嵌好的钻戒的成本价格就是:裸钻价格+金费(贵金属费用)+工费=成本价。戒托的选择对整个一克拉钻戒的价格也有影响。

戒托的材质有很多,现在最流行的就是k金和铂金,对于戒托的价格要看你选择那种款式的戒托,一般的商家都是按哪个款式什么材质多少钱来算的。

钻戒的4c

钻戒是有钻石和戒托两部分组成,未经镶嵌的钻戒俗称裸钻,裸钻质量好坏,国际上都是以“4c”标准来评价的,即颜色colour,净度clarity,切工cutting,以克拉为单位的重量caratweight。两粒重量相同的钻石,它们的价格可能相差会很大(因为其他三方面可能存在较大的差别)。钻石的重量单位为克拉(carat,缩写为ct)。1ct==0。2克==100分(点)。

商业上,钻石价格在克拉重量上有确定的台阶,如0。99ct的钻石每克拉价格,要比1。01ct的钻石每克拉价格便宜很多。而两颗同样是一克拉的钻石,价格可能因为其他3C的影响而差别很大,所以钻石的颜色,净度,切工对钻石价值的影响也是不可忽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