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手房贷款评估标准 二手房贷款评估费怎么算?

买二手房办理贷款时,银行有专业机构对房屋进行价格评估。估计还有很多的人不知道二手房贷款评估标准是什么,二手房贷款评估费怎么算?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二手房贷款评估标准
二手房贷款评估标准

二手房贷款评估标准是什么?

影响二手房评估价的首先是区域因素,主要包括小区地段、交通条件、周边环境、配套设施、未来发展前景及环境污染等。其次是房屋自身因素,主要包括建筑年代、楼层、朝向、户型格局、房屋装修、通风采光、物业类型、燃气状况、得房率等。另外,还有市场因素和心理因素等。

二手房贷款评估费怎么算?

二手房贷款时,通常会由银行指定的评估机构评估进行评估,收费也会有差异,一般为评估价的0.1%-0.5%不等。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给出的收费标准是评估价的0.3%-0.5%,具体收费标准根据市场调节浮动。

因此评估费收费标准会因地区和机构有差异,购房人在与评估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的时候最好明确评估费收费标准,免得事后因评估费问题影响买房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