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积分怎么用 信用卡积分兑换礼品

随着信用卡用户的大量增长,各大银行为完善消费者的刷卡体验,也推出了相应的积分兑换活动来鼓励持卡人积极刷卡消费。那么,信用卡积分怎么用?下面就来了解下。

1、积分换购有额度限制,只能网上兑换

目前大部分信用卡积分兑换活动均采取此种形式,消费者在进行刷卡消费之后会产生相应的积分(通常为1元1分),当积分累积到一定程度,便可在指定网站进行相应礼品的兑换。

信用卡积分怎么用
信用卡积分怎么用

如交行信用卡用户,当积分累积到66000分时,可兑换价值149元的惠家电水壶一台。又如民生银行积分至195000分便可兑换价值421元的三洋电热水瓶一台。信用卡积分怎么用,积分换购有额度限制,只能网上兑换。

2、刷卡消费积分当钱花

此类银行刷卡积分方式均为消费1元累积1分,在使用信用卡消费的同时可以进行等值的积分积累,进而使用积分进行礼品兑换。比如,广发银行推出的信用卡“积分当钱花”的活动,兑换礼品时持卡人不再受积分数值限制,一条口香糖,一瓶洗发水,都可用积分购买。

此外,消费者还可以就近选择超市、便利店等参与积分换购活动。“积分换购”不仅涵盖范围不断扩大,且涉及到的品牌日趋增加,消费者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相应的礼品兑换。信用卡积分怎么用,刷卡消费积分当钱花。

3、积分形式各不相同,兑换形式各异

如今各大银行信用卡的积分模式各不相同,兑换礼品的形式也各异。如中行刷卡购车每100元人民币积8分,购房每100元人民币积6分。信用卡积分怎么用,积分形式各不相同,兑换形式各异。

而像工行、农行、建行等银行的信用卡用户进行购房、购车、批发、网上交易等均不享受积分。又比如中行的信用卡消费者,每积满12700分或31700分可在指定网站进行相应礼品的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