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有哪些? 工作性质也有影响

虽然无抵押贷款不需要借款人提供任何的抵押物,但是个人资质不同,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也是有所差异的。那么,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
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

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工作性质

一般来说,像政府公务员、国企员工其授信普遍高于私企员工。即使在同一单位内部,不同层级的员工也是有差别的,如果申请者是单位的领导层或者骨干等,那么将会特别受到贷款机构的青睐。

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月收入较低

月收入较低的借款人,银行对其还款能力存疑,怕放贷后收不回贷款,造成坏账。因此,月收入较低的借款人申请无抵押贷款,也很容易被拒。

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工作不稳定

借款人具有稳定工作,才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才能按期还贷款本息;反之。所以工作不稳定的借款人很容易被拒。银行是以什么来判定借款人工作的稳定性的呢?主要是看借款人在现单位连续工作的时间,一般要求是6个月以上,如低于6个月就容易被拒。

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贷款用途不实

无抵押贷款的资金,必须用于申请合法、合理的用途,比如医疗、教育、装修、旅游等。如果借款人用于炒股等高风险投资,是一定会被拒绝的。

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信用记录不好

信用记录不好的借款人,特别是有逾期还款记录的借款人,申请无抵押贷款,银行就会想:借款人不能按期还款,是还款能力不好还是还款意愿不强,还是二者兼有呢?所以,信用记录不好的借款人,也经常被拒。

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其他原因

申请者个人的情况也会影响贷款的,比如申请者的婚姻状况,从实际经验来看,已婚的申请无抵押贷款额度普通高于未婚的。

此外,申请者的工作与户籍是否在同一地方也是有可能会影响授信的,如果在同一地,说明申请者比较稳定,如果不在同一地,说明申请者仍有可能处于漂泊中。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影响无抵押贷款因素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