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高考商机有哪些?盘点高考背后的商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交管部门给出提示,高考考点附近禁止鸣笛,小区里也发出通知,禁止在这高考期间施工装修,高考作为全国瞩目的焦点,也吸引了无数商家的眼光,下面就介绍一些高考商机。

一、高考酒店房

许多高考考点附近的酒店高考这几天都开始涨价,为家远的考生提供高考房间,许多家长都纷纷预订,以节省高考路上的时间,许多家长还愿意出高价选择一些房号吉利的房间。

高考商机
高考商机

酒店还会提供钟点房,供家远中午回不了家的考生休息,生意特别好,一般都要提前预订。高考商机有哪些,高考酒店房绝对是火热的。

二、高考专车

高考商机有哪些,高考专车也很赚钱,有些家长害怕考生住附近的酒店会不习惯,而有些考点又比较远,一些不熟悉考点道路或者没车的家长,就会提前找好专车。

许多出租车和专车司机都抓住这个机会,提供专门的高考用车服务,接送考生去高考。

三、高考套餐

有些考点附近饭馆会提供专门的高考套餐,提供一些荤素搭配合理,又营养丰富的套餐,再加上一些吉利的名字,比如高考状元套餐之类的,生意一般都特别好。

甚至有外卖公司提前几个月就为考生们提供营养丰富、搭配合理的高考外卖,生意特别好,即使价格不便宜,家长们都愿意买单。高考商机有哪些,高考时间学生们都想伙食好一点。

四、考前心理咨询

考生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许多心理咨询师和专业机构都会提供专门针对考生的考生心理咨询。高考商机有哪些,考前心理咨询也是一个商机。

虽然各个学校也都有心理老师你考生做考前心理咨询,但毕竟人太多,很难在具体某一个学生身上花太多时间,于是许多家长就提前几个月购买专业心理咨询机构的减压咨询。

五、高考前的祈福用品

对高考的考生和家长来说,这时候其实已经不是很理智了,许多家长甚至会去庙里烧香祈福,有一些商家还会提供号称能提升考生运气的小饰品,像手链、项链之类的。

不要觉得这是封建迷信,或者商家坑蒙拐骗,其实这是一种安慰剂效应,对那些相信的考生和家长,会起到医学中安慰剂的效果,在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提高考生的信心方面,甚至堪比心理咨询。高考商机有哪些,高考前的祈福用品就是很好的一个。

六、高考后消费

许多商家还盯上了高考后的消费,比如考生们的谢师宴等聚会活动,或考生们旅游等娱乐活动。高考商机有哪些,高考后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