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养老保险缴费金额是多少?

现在的单位都会给职工买社保,其中就包括养老保险,由于种种原因现在想自己交保险。那么,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养老保险缴费金额是多少?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一、需要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对象

与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自谋职业人员,托管人事档案的个体工商户,外出从事劳务、留学、进修人员,人事档案在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托管的其他人员。

二、参保所需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两张(验原件)。

(2)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一张。

(3)城镇居民户口本原件。

(4)《档案委托管理卡》。

三、缴纳养老保险的基数、比例及金额:

(1)缴费基数:个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

(2)缴纳比例:按照当年相关规定执行。

(3)缴费金额:缴费基数×缴纳比例×12

四、退休手续办理及养老金发放:

(1)人事档案和养老保险关系在我中心代理,缴费年限累计15年以上,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职工50周岁)的参保人员可办理退休手续

(2)退休须提前半年向我中心递交书面申请及身份证复印件一张,由我中心办理退休手续。

(3)养老保险金实行社会化发放。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养老金发放存折,退休手续办完,由我中心负责将存折交给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