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 教如何你以卡养卡

透支消费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大部分持卡人都会在欠款免息期到期前把欠款还清。然而,随着信用卡的增多,不少人手中都持有数张信用卡,有些精明的持卡人开始了以卡养卡的生活。那么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有哪些呢?来看看小编带来的方法吧。

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之不同银行信用卡管理

信用卡优惠很多,每家银行都不一样,为了同时享受这些优惠,不少人办理了在不同银行都办理了信用卡,为了给多张信用卡还款,持卡人免不了要奔波于不同银行柜台与ATM机之间。

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
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

建议对于多张信用卡还款,持卡人使用可以跨行还款的线上支付平台,不仅免去了奔波之忧,而且这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大部分都设有信用卡还款提醒功能,合理利用就能免去忘还款的苦恼,当然最重要的是,信用卡还款还是免费的。

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之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

除了很多人都知道的支付宝以外,目前通过财付通、盛付通、快钱、银联在线、ChinaPay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可以免费为信用卡进行还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在这些第三方支付平台上开通的跨行还款合作银行会有所不同。

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之同一银行信用卡管理

同一家银行出的信用卡,由于侧重点不同,有的属于车主卡,刷卡加油有优惠,有的属于购物卡,网购有积分,这就使得很多持卡人在同一家银行办理了多张信用卡,这些信用卡虽然属于同一家银行。

但是彼此的账单都是独立的,还款日也都不同,持卡人在申领多家信用卡账单时要仔细询问,以免耽误了还账期限,更要记住各个卡的还款时间。据调查,目前有些银行对于同一持卡人名下的多张信用卡实行统一管理制度,也就是说只要将不同信用卡所欠款项统一还到一张信用卡上,银行就默认为所有该行信用卡的还款额。

但是,这种合并还款方式并非所有银行都使用,大部分银行还都是实行一卡一账的原则,还款时必须按照不同卡的实际还款额进行分别还款,不能合并还款。因此在还款时要记住每张卡的还款数额和还款时间。

了解了以上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后,小编再举个例子让你理解如何以卡养卡。

如何以卡养卡

举个例子来解释一下:目前,小徐拥有2张信用额度在1万元左右的信用卡,这两张卡的提现额度为5000元。如小徐每月都按时按照最低还款额度还款,那么他可以获得5个月的资金周转期。

第一个月:A卡刷卡消费2000元。

第二个月:A卡刷卡消费2000元,B卡透支取款200元以最低还款额度进行还款。

第三个月:A卡刷卡消费2000元,银行会以4000元的本金计算利息和最低还款额度,取B卡现金按照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约为400元(具体数额要根据每笔消费的确切时间和内容来定)。

第四个月:A卡刷卡消费2000元,欠款本金达到6000元,B卡取现金按照最低还款额度进行还款约为600元。

第五个月:A卡刷卡消费2000元,欠款本金达到8000元,B卡透支取款按照最低还款额度进行还款,约为800元。

此时,A卡中的1万元信用额度已经用完,B卡累计取现金额大约为2000元。

按每次提现手续费1%,最低为10元计算,B卡四次提现需手续费一共40元。同时,从B卡提取的现金还要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如按所有款项在第6个月A卡还款日前还清计算,那么四笔费用的利息共为60元左右。

此外,每笔刷卡消费在没有全部还清之前,都会按照全部欠款的万分之五/天计算利息。于是,产生450元的消费本金带来的循环利息。所有成本相加,约为550元。

当然,上面的算法是按照最简便的方式计算的,实际上由于每次刷卡消费的额度和时间不同,循环利息也会各不相同。

以上就是小编对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的介绍,不过小编提醒,这种多张信用卡还款技巧,用于以卡养卡最终还是要以现金全额还款的。但是一旦出现信用卡刷爆,银行会视此类情况为恶意透支,对相关当事人银行会列入黑名单。对于所欠款项,银行也会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