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年人该如何理财 老年人理财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以前很多人都认为投资理财是年轻人的事情,但是现在随着观念的转变,如今的老年人越来越崇尚生活自立,也想用有限的资金进行投资,以减轻子女的负担。然而,老年人由于理财意识薄弱,难免蒙受经济损失。那么,老年人该如何理财,下面小编就老年人理财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老年人该如何理财
老年人该如何理财

老年人理财注意事项一:勿贪小便宜

有些骗子故意在路边丢下假金项链、假钻戒等物引诱老年人上钩,然后以平分为由,诈骗钱财。那么,老年人该如何理财?据分析,老年人上当的原因不外乎贪小便宜,给了骗子可乘之机。

老年人理财注意事项二:勿轻信他人

要警惕骗子利用过期作废、不可兑换或伪造的外币,采用“串通表演”的手法进行诱骗。老年人该如何理财,老年人理财遇到有人自称兜售外币,一定要先到银行进行鉴定后才可兑换,千万不要因贪小利而被迷惑,以免落得个“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的结局。

老年人理财注意事项三:勿图高利集资

近些年来,非法集资案屡屡发生,许多求财心切的老年人因此倾家荡产。虽然国家明令禁止非法集资,但这种非法行为在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特别是在当前低利率形势下,一些非法分子利用老年人贪图高利的心理,有的声称利率高达20%-30%,以引诱个人资金入股。这多半是一个美丽的陷阱,要小心为上。

老年人理财注意事项四:勿盲目为他人担保

有些老人常碍于面子为他人提供经济担保,把储蓄存单、债券等有价证券借给别人到银行办理小额抵押贷款业务。殊不知,一旦贷款到期后借款人无力偿还贷款,银行就会依法支取你的有价证券用于收回债权。

老年人理财注意事项五:勿涉足高风险投资

老年人的应变能力较差,不精于计算,因此最好不要选择风险性高的投资方式,老年人改如何理财,老年人理财可以选择股市、汇市、房地产等和储蓄、国债等有稳定收益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