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没有资金怎么赚钱?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相信很多的老板的都有没什么资金的情况下白手起家的。现在很多人想创业可是没有资金怎么赚钱?创业,它涉及到一个人的求知能力、认知能力、判断能力、社交能力、管理能力、应变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其实这几种能力是一种层递关系,你只有把前面的能力练到家了,后面的能力才能快速提高。下面就具体的谈谈没有资金怎么赚钱。

第一、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

对创业者而言,选择行业至关重要。创业选择的行业最重要是自己所擅长或了解的。很多创业者只顾着挑选赚钱的行业,却不考虑是否适合自己。没有资金怎么赚钱,其实任何行业也都有赔钱的企业,决定结果的因素是自己是否在所在行业具有核心优势,包括经验、资源、技术等。

没有资金怎么赚钱
没有资金怎么赚钱

为了让自己在创业的行业有优势,创业者一方面要在创业前通过实践积累、培训学习等方式进行专业技能的准备,另一方面可以寻找该行业有多年经验的专家咨询了解情况或者与其谋求合作。同时,对创业的行业或项目,创业者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市场调查,不能想当然的觉得市场前景好,就开始行动。

第二、组建好团队

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要靠大家共同完成,特别是大学生创业,需要组建好一个团队,包括合伙人、员工。选择合伙人或员工,不仅要重视能力,更要重视人品。没有资金怎么赚钱?品行不良的成员会给企业造成难以想象的损失。同时合伙人要优势互补,分工明确。有些年轻人创业大多都是专业技术出身,对管理、市场营销都不擅长。

这时,合伙人中必须有人要勇于担当去做管理或去搞市场营销。这样的合作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创业的短板。还有初创企业大多会采用亲情化管理,这样容易调动大家的工作热情,但是必须要依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简明易行的规章制度作为管理的基础,这样,企业才能得到规范有序的发展。

第三、有特色有优势

市场本身就是竞争的,同质性强、没有特点肯定很难立足,只有有特色、有区别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树立优势、站稳脚跟。所以创业者要想办法创造自己企业的特色,而有特色不仅体现在点子上,更要体现在执行上。很多创业者非常重视他的点子,完全不愿和别人说,把整个创业的成败都压在上面。但是再好的点子,也只有执行好,才是真的好。

要想找到自己的特色,创业者要在创业前仔细观察、善于捕捉到生活中特别是同行里,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是不足。好的地方,要学习,不好的地方,要自己想办法能解决,这就是很大的特色、优势。

对于初创者来说,没有资金怎么赚钱?应该做好售后的服务是最容易快速建立起来的特色。在卖完商品之后,创业者还能给顾客多一项帮助,多一个关心,满意度就提高了,时间长了,口碑自然就好了,并不需要投入太多的资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