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选择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教你4个实用方法

如何选择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教你4个实用方法,随着人们理财意识的逐渐提高,市面上的理财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银行的理财产品应当在自己的理财规划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选择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的方法。

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
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

现在很多人都很注重理财前尝试各种方式进行理财。银行理财产品由于具有安全性高和收益稳定等优势,在个人及家庭投资理财中占有较大比重。不过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也并不轻松,有许多方面都需要注意。

一、弄清楚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往往分为保证收益型和非保证收益型,也分为固定收益型和浮动收益型。一般而言,建议初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先考虑保证收益型产品或者固定收益型产品。

二、注意资金进出的“时间差”

理财产品到期后,投资者常常发现,本金和收益并没有立即转回自己的账户,而是要等到还本清算期结束后,才开始返还资金。很多理财产品在其产品在这段时间内不会向投资者支付利息。

所以投资者一定要在投资前弄清楚计算日期,免得到时实际收益少于预想收益。

三、明确产品能否提前赎回

包含以下两种情况:随时支持赎回和只能在某一规定时间内赎回部分理财产品。而且提前赎回条款不同,使投资者的投资收益也会受到影响。投资者在选购这类可赎回产品时,要与其他中短期投资产品的灵活性和收益率比较,才能选出更具优势的产品。

四、仔细对比收益率

另外还要注意计算收益,理财单一般所提到的只是预期收益率或者最高预期收益率,而不是实际收益率。此外,理财产品说明书提供的多为年化收益率,而非投资期限内的预期收益率。因此,投资者可以选择自己比较了解的投资市场,并通过对相关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分析,自行判断其可靠性。